4/24/2012

西雅圖+溫哥華 (城市篇)


苦力士這週末要到西雅圖參展,從頭到尾不放棄的問了我好幾次要不要跟?要不要跟?到底要不要跟?恩........  呃.......  當然不要啊。(友善提醒:內文圖很多)


西雅圖總共去過兩次,都沒好印象,去年的此時此刻我們也正巧在西雅圖和溫哥華探訪友人,並慶祝苦力士生日。是很美沒錯.....  但溼冷雨多的地帶真的和陽光型的我不和!斷斷續續下了五天四夜的雨,沒看過一次藍色的晴天,冷冷冷!我們南方每天都在泳池邊穿比基尼日光浴,室內翹腳吹冷氣,到西北地帶還要穿靴子帶冬季外套和開暖氣.....

我真的很俗辣,在西雅圖知名大都市第二天,我跟苦力士抱怨受不了這種天氣和讓人不能理解的昂貴物價,早早回家也好。真的,我不希罕住在做作矯情的地方,更何況我超級想念傻妹們.....  大都市的人無禮冷漠,為下個人順手扶個門把都嫌蓋高尚費事。

我們借住友人家,位居黃金地帶鳥瞰市區,但據說犯罪率高,兩房兩廳一衛就夠受了,後院窄小無比和房價成無限大的反比,還有一隻超級超級超級不友善的貓....... 我此生沒看過這麼討人厭的貓,地域性強,無由來被 hiss和狠括攻擊一頓這都是小事 (主人頻頻道歉並盡力用水槍噴他多次都無法制止),在苦力士的背包上尿尿,這真的讓人很抓狂。哼,我的 American Boy 才不會這樣呢,他可是超級 sweet的。

北上溫哥華市區待了兩天一夜,剛進入邊境就開始狂下 30分鐘的冰刨雨..... wtf?夭壽,還好開的不是我的車..... 可是真的很雖小啊!一眼望去都是典型的有錢亞洲人和第二代,名牌掛全身俗不可耐,就怕人不知道,到處都可買到珍珠奶茶,看台灣有線電視,用中文食譜點菜,還可看免費的八卦水果雜誌,摩登建築林立,非常現代國際化..... 但,就是少了我說不出來的什麼.......  晚上筋疲力竭,想去吃個有名廣東粥都還要有個奮不顧身的情操,好讓雨水打在我昂貴的鞋子上.... 

時尚大都市的五光十色和高樓的美景已經不再吸引我了,笑我成功轉型變成粗俗的南方佬也罷,我們可是友善開朗,365天有至少 300天是晴天,天大地大心也就寬廣,我的後院有足夠的空間讓傻妹們可以活動伸展,下午 4點半過後到哪都有 Happy Hour,半價草莓瑪格麗特以及免費薯片加莎莎醬無限供應,步調悠閒慵懶,才是我的那杯茶。

 星巴克第一家店發源地,西雅圖派克市場,街頭表演
(我內心卻一直想著奧斯丁始祖 Whole Foods 的咖啡.....)

 
派克市場的鬱金香花販

 

 
從友人家出來放眼西雅圖市區,畫質不是很好,車裡拍的 
(每天看這灰灰重重的天氣我一定會生病)


以下開始溫哥華照片


 

 

 


 







待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