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2

台灣小吃:米糕


<這篇是寫關於洋人不懂的台灣小吃>

我還真不常做中菜,苦力士不在家,一個人吃飯反而好解決。米糕登場! 那個..... 住台灣的,就不用學我自己做了,各大夜市都有在賣。


材料:糯米,香菇,醬油膏,洋蔥,蒜,薑泥,麻油,米酒,少許素肉

將洋蔥,香菇,蒜和糯米爆香,開始加入素肉,米酒,薑泥,麻油,醬油膏開始調味,混合好後放到電鍋蒸大約 30分鐘即可。

 
香菇是一定要的啊。洋人不懂,打死不碰黴菌!

 
 薑泥也是一定要的

 
調味好之後放進電鍋約 30分鐘

 一定要撒上很多的香菜喔!

後!好吃好吃好吃!濃濃的麻油香,薑泥,香菇,米酒,還有香菜緊緊纏繞......  這次要看好啊,上次一不注意整鍋被傻妹們橫掃精光,真是把嘎壓摟,只能氣自己。

那個..... 我家沒有肉鬆,請看圖片自行發揮想像。


(註) 家裡沒有圓錐筒形的蒸器怎麼辦?找個小杯子把油飯裝進去,再倒出來就會像上圖一樣了。

9 則留言:

  1. 好樣的,你真行!
    真的在台灣到處都可買到,我們不會為了想吃就自己動手做,真是佩服你,再來你加了薑泥想必味道更滿點,哇!雖然是素食還真讓人食指大動哩,啵棒!

    回覆刪除
  2. 端午節就要到了看了你的傑作今年真的要動手做了往年在外面買的貴死人不說又難吃薑泥及麻油是好點子一定要加是否佳評如潮再告訴你 球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太先來試做一下再來包粽 免得不傳統被挑嘴雞嫌.... 記得要加很多蝦米,香菇和蛋黃... 我都流口水了

      刪除
  3. 樓上的,別再形容了,我都流口水啦,下午茶時間,很容易引起食慾的,不管啦...下班一定去買粽子,等不及到端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再說了,我好想好想吃客家粽喔

      刪除
  4. 我是做油飯啦香菇加很多結果自己都沒吃到都被掏走了另外還做了甜的拌客家紅糟酒及糖可惜涼了以後會微酸朋友說是要用紅遭現泡而不是用紅糟酱就不會酸了 球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幸福喔 我也好想吃紅糟酒.... 可是我外婆的拿手絕活呢!

      刪除
  5. 記得達拉斯亞洲超市有賣客家粽(買過),奧斯汀亞洲超市可能有販售,不妨找找以觧嚵囉!

    回覆刪除